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MPA师生实践参观
2019-05-13 16:47  

在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激发MPA学员爱国热情,丰富MPA课堂教学活动,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5月11日,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90余名MPA研究生前往中新天津生态城及时代记忆纪念馆进行实践参观。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显示了中新两国政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强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和能源的决心,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典型示范;坐落在中新生态城的国家动漫产业园是国家文化部与天津市政府之间的重大合作项目,是文化部确认的第一个国家级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区。通过观赏电子沙盘、参观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及工作人员讲解,MPA学员对于中新生态城的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公共管理及公共服务的知识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之后,学员集中前往生态城乐活社区参观社区建设。乐活社区是结合新加坡“邻里单元”理念,并根据我国社区管理要求制定出的符合生态城示范要求的基层社区、居住社区、综合片区三级“生态社区模式”建设规划,依据三级“生态社区模式”,构建了“基层社区中心—居住社区中心—生态城次中心—生态城中心”四级公共服务体系,在各社区周边建设了商业金融业设施、文化娱乐设施、体育设施、医疗设施和教育设施。

随后参观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中新友好图书馆)是一座集图书、档案一体化管理和服务的区域性公共文化设施,提供城建档案和综合档案的查询、利用服务。馆内既有展示先进科技的图书机器人、朗读亭,还有众多符合需要的公共服务区,是科技进步和先进服务理念在人们生活中的生动体现。

最后,MPA师生一同参观了时代记忆纪念馆。“追寻时代记忆传承时代精神”,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馆内珍贵的文献资料、视频、照片、实物等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艰难的革命斗争历程,彰显出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学习既重温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表示一定要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力加劲,奋勇争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