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9-07-04 18:5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MPA学位论文指导水平,提高MPA教育质量,7月4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A座403举办了“双周学术论坛”,专门就MP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进行深入研讨,全校MPA论文指导老师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旭东教授专门就市教委和学校近期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案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MPA教育特点阐述了今后的改革思路与建议。

随后,MPA优秀指导教师闫章荟和刘志辉两位副教授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届至第七届评选出的107篇优秀论文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与分析。两位导师从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理论基础、研究方法,以及论文写作结构和规范性方面,梳理和总结了这些优秀论文的写作特点,并围绕自身指导论文实际指出了MPA研究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给导师们提供了指导性很强的参考意见。陈旭东院长对两位导师的分享发言进行了点评,结合MPA教育培养的实践对导师们的学位论文指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讨会上,各位导师纷纷发言,针对MPA学位论文指导实践进行了讨论,对MPA学位论文写作的规范性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最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中心主任杨书文向MPA导师传达和解读了全国MPA教指委印发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MPA研究生的来源特点和人才培养的实践,给出了MPA学位论文写作类型的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