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0-01-10 15:5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人才培养质量,提高MPA课程教学与学位论文水平,1月10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A座403举办了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教学研讨会,就MPA教学与培养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MPA任课教师及论文指导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课程改革展开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杨书文副教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MPA教育中心在教育教学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0年MPA教学改革、课程改革目标与要求,希望通过多方努力不断提高MPA育人质量;承担公共政策分析课程的刘志辉副教授分享了MPA课堂教学经验,他认为课程教学应针对MPA学生专业不同的特点,处理好理论讲授与案例的关系,通过选好案例、用好案例,激发学生课堂学习的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第二阶段围绕案例开发环节展开研讨,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闫章荟副教授通过对案例来源、案例选取、案例特点、案例撰写等方面问题的系统讲解,总结梳理了案例写作的关键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旭东教授结合案例评审及案例指导中的经验和体会,从明确案例类型、做好案例描述、搭好案例结构、把握案例风格等方面讲解了案例写作与案例指导经验。

第三阶段围绕论文指导展开研讨,高树兰教授和刘小青博士分别结合自身论文指导实践分享了一些经验。她们认为论文指导要结合MPA学生的学缘结构,针对学生具体工作背景,帮助学生确认选题,针对性给予指导,加强师生沟通,对待学生要严慈相济,处理好师生关系。之后,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全国MPA论文指导讲座的相关视频,并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方面的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研讨。

此次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教学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我校MPA教育中心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MPA教育中心将继续从课堂教学、案例开发、论文指导等多方面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公共管理复合型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