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MPA中心组织2018级集中班学员参观实践
2019-10-23 16:43  

为使我校MPA外地集中班学员深入了解和认识天津空港经济区和滨海新区的发展建设,10月22日,我校MPA教育中心组织80余名师生赴海鸥表博物馆、科大讯飞智汇谷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欧贸中心以及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进行为期一天的实践参观活动。

海鸥表博物馆是我国专业手表厂家最大的手表博物馆,记录了海鸥手表的发展史和辉煌。在计时中国陈列区、国表摇篮、计时之宝和创新之路四大展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MPA师生不仅直观地感受到海鸥表制造技艺的历史文化和工艺之美,而且领会到我国民族工业品牌海鸥钟表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发展历程和创新发展之路。

随后,MPA师生前往科大讯飞智汇谷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进行参观。作为“中文语音产业国家队”,科大讯飞依托其平台优势和项目资源,与天津港保税区联合打造了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智汇谷”,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目前处于中国的领先地位。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真切感受到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领域核心技术的发展,了解了科大讯飞的翻译机、AI+家居、AI+医疗、AI+政务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之后参观的欧洲贸易中心是中国第一个以纯正欧洲商品为主题的新型商业平台,坚持欧洲原产地品牌销售,通过精细化商品提供与管理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便利。通过实地参观,MPA师生切实感受到了自由贸易发展对我国经济增长以及人民生活质量带来的改变。

最后,MPA师生前往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对文化中心的滨海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科技馆、滨海演艺中心、滨海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等“三馆两中心一长廊”进行实地参观,对滨海新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模式和“文化+”的复合型文化综合体有了更直观地认识和感受。

社会实践参观是我校MPA教学培养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期一天的参观活动,使MPA外地学员对天津空港经济区的快速发展以及滨海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有了更深入地认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MPA的教学,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