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天津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财经大学之一,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干,兼有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天津财经大学早在2007年就获得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培养资格,所依托的公共管理学科是天津市最早获得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市属高校,且是天津市重点学科和市级特色学科群。“天财”MPA教育在2018年全国首次专业学位评估中获得B-,位列全国财经院校第五名。目前MPA教育中心隶属于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资团队主要来自财政税收及公共管理专业的优秀教师,其中财政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天财MPA教育中心从一开始就明确了“教学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的基本方针,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紧密结合,将教学质量、管理水平、服务意识作为中心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招生中突出特色,在教学中突出实用,在管理中务求高效。自2007年正式招收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以来,招生规模逐年增加、招生质量逐步提升,为若干国家行政机关培养了大量高素质公共管理专门人才。中心目前有在校生近四百人,已有八百四十余人获得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天财MPA教育中心在十余年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一直以来以“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工作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为自身的培养目标;并将办学特色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根据天津经济发展战略与方向制定符合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天财 MPA 项目把培养定位在为政府机关及公共服务部门培养高水平的经济管理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今后天财MPA教育中心将坚持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打造“天财MPA教育”品牌。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