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中心代表参加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2019-10-22 14:24  

2019年10月19-2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郑州顺利举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主任李征博,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师资培训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副校长刘汉东,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我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昱老师与来自全国188所高校的260余名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王清义书记、曹克舜处长、李俊清委员先后致辞。开幕式后第一单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主任李征博详细介绍了学位中心构建“四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与持续提升体系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及案例中心建设改革思路及案例征集、优秀案例教师申报工作办法。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围绕中国MPA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状况,深入剖析了MPA专业学位的特点、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提出了MPA教育的改革思路。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谢佳宏主任介绍了教指委主要工作的情况和计划,并重点分析了我国MPA研究生的特点和需求。会议第二单元分别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14所高校的MPA教育负责人汇报了各校MPA的办学经验和特点。10月20日上午的分组讨论阶段,郭昱老师介绍了我校MPA近年的招生录取情况,与大家分享了我校在MPA教学案例开发工作的经验,并就招生培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论文管理、国际交流合作等环节与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此次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必将对推动我校MPA教学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