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郑晓华副教授为我校MPA师生做专题讲解
2020-11-13 10:14  

 

为提升师生案例开发与制作水平,2020年11月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郑晓华副教授,作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公共管理案例编写”的专题讲解。讲解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中心主任杨书文副教授主持,2020级MPA学员与部分教师聆听了讲解。

郑晓华副教授任教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是教育部公共管理案例评审专家,长期探索案例教学,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库数量居全国第一,多次带队参加全国MPA案例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郑晓华副教授从什么是案例、怎么形成案例、如何选题和撰写案例故事、如何提炼和分析案例、学生案例比赛评价的简要介绍五大方面分享了案例开发的经验和心得。讲解结束后,郑晓华副教授与师生就案例开发中的选题、理论框架搭建、研究方法选择等主题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

郑晓华副教授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列举了大量实例,贴近现实,提升了大家对公共管理案例编写的认识,激发了与会师生对案例开发的兴趣,使与会师生对选题、流程、方法与技巧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最后,杨书文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结合公共管理实践,挖掘案例选题,学习案例开发经验,并且学以致用,将案例开发成果应用于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