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助力“滨城大筛” MPA学子展风貌
2020-11-25 14:14  

目前,我市滨海新区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滨海新区2020年11月21日上午开始启动了为期2-3天“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滨海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我校部分MPA研究生接到单位通知,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滨海新区全区核酸大检测战疫中。

剪影一:

2020MPA学员滕慧同学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的一名干部。11月20日上午10:00,全区核酸大检测战疫正式打响,腾慧负责居民信息登记录入工作。初冬季节,气温骤降,天空飘着雨夹雪,但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腾慧和所有的志愿者在检测点一呆就是一整天,顾不上喝水吃饭,只为了能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碰上情绪激动的居民,她还要维持好现场工作秩序,解答居民疑惑,安抚居民情绪……由于人手有限,任务艰巨,工作期间即使摔到了尾椎骨,腾慧仍咬牙坚持下来,也只有在休息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弯不了腰,手指已经肿成了萝卜……

紧张而又忙碌的72个小时终于过去了那一刻我们是在与新冠病毒赛跑,我们要用滨海速度跑赢病毒蔓延的速度!”腾慧同学说:“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的真正含义!才深深地见识到团结的力量!才真切地感受到逆行者的伟大!

 

   剪影二:

2019级MPA研究生王瑞珑同学来自天津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1月21日凌晨2:48,接到控股公司工作群发布紧急通知,王瑞珑与居住在市区的同事于7:30前到保税区管委会集合,支援空港区域各采样点,作为志愿者支援临港电力机车检车点,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工作。上午9点30分左右,医务人员抵达检测点,志愿者立即会同132工作组负责人员及医生制定工作方案,以最快速度了解整个检测过程并做好任务分工。在各方人员紧密配合下,电力机车检测点高效完成全部检测任务。直至21日晚9点,控股系统百人团队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35300份样本采集任务。寒风凛冽,待检测者等待得愈发焦急,但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为大家安排顺序,耐心解答细心服务,没有一丝马虎懈怠。在周密的部署安排下,临港区域于22日下午4点完成全部采样任务。

保税管委会的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对检测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剪影三:

2020级MPA研究生李虹叶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的一名干部,11月20日晚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李虹叶和她的同事们于21日清晨早早到岗参与到大港街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大筛查的工作中李虹叶所在的工作组主要配合医务工作者对辖区范围内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组织群众、维持秩序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虹叶和同事们一起舍小家顾大家、忠于职守、积极投入、无怨无悔,截止22日下午6时,在各方通力协作下,李虹叶所在的检测点在两天内完成了一万五千人的核酸筛查任务。“虽然辛苦,但是值得!”李虹叶在回忆起周末的“滨城大筛”工作时坚定地说,“我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守护群众健康的职责”。

 

 

 

剪影四:

2020级MPA研究生张博是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的一名干部,在此次“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和同事们主要为高新区海泰大厦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在海泰大厦的点位,张博和几个工作人员为一组,配合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对现场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虽然天气恶劣、环境简陋,但他与战友们一直坚持在一线,从早7点到晚8点,连续13个小时作战,只为大家能有序检查,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