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新闻中心

MPA中心师生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开展实践教学
2021-04-29 09:48  


4月2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杨书文教授带领2020级MPA集中班学员和部分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赴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办公室)进行实践教学和参观学习。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徐斐博士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她不仅讲述了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历程,还重点分析了近年来滨海新区开展的以“一企一证”为代表的综合改革的思路及具体措施。
                                    
                                                                
徐斐主任专题报告

     随后,审批局保障中心张宝兰主任带领我院师生全面考察了滨海新区政务办公大厅的实际运行情况,张主任对大厅窗口设置、功能布局、办事服务流程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通过考察,同学们对“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和制证中心的创新举措赞口不绝。“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可以提供100个事项在线帮办和395个事项通俗版办事指南查询服务,将事项的场景介绍、申请条件、材料清单、常见问题以场景式、口语化的方式呈现,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简单,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制证中心”是由政务办研发并运行的全国首个全流程自动化管控制证中心,运用互联网、区块链和大数据的技术融合,对政务服务大厅113种证照实行全环节集中管理,实现受理、审查、踏勘、批准、制证五分设,集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证工作机制,审批人员发送制证命令,服务器自动接收,制证人员统一制证发放,全程信息可追溯,大幅降低廉政风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师生实地参观学习


 

 

师生合影


        此次实践教学内容丰富,现场办公及现场教学的结合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敢闯敢试、破局开路,用所学理论知识服务于政府服务的实际运行过程,做改革的实干家和创新服务的推动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