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MPA动态>>正文
  •  首页 
     中心概况 
     MPA简介 
     招生信息 
     师资力量 
     MPA家园 
     规章政策 
     下载专区 

MPA动态

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我院召开
2020-12-22 14:04  

12月19日,由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主办,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十四五’规划与政府治理创新”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应国家与社会的现实需求,加强天津市公共管理学科交流与合作,服务天津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会长鲍静研究员进行了线上致辞。

CD51D

校长刘金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国经受住了重大公共危机对执政党、执政理念和执政效能的考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以彰显。在此时间节点,举办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高层论坛,探讨“十四五”时期政府治理创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并进一步解读中国经验,意义重大。

26B82

国际行政科学大会副主席、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研究员,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天津市商务经济研究会会长钱伟荣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了大会的研究主题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158C

开幕式最后,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霁星研究员宣布了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库名单,同时宣读天津市第七届行政科研成果评选获奖名单,共有48篇科研成果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大会主题报告由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增田教授主持。南开大学绩效评估中心主任尚虎平教授、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明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温志强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立强副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国霞教授、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闫章荟副教授分别围绕这个政府治理理论体系、基层政府执法方式、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县级政府政策执行的过程与机制、美国消防与应急服务高等教育项目及启示等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大会第二个主题报告环节由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杨书文副教授主持。天津城建大学科技处处长何继新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佰林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圣副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周楠博士、天津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田翠杰副教授、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高璐博士分别从社区基层公共服务质量管理、山区乡村发展分化与管理、发挥民主集中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积极作用、天津市科技创新政策、乡村振兴政策典型经验借鉴、体育强国战略下的政府职能转变与管理模式创新等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青年学者专题报告环节由南开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志红副教授主持,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徐明强博士、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胡业飞博士、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魏巍博士、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刘凤博士、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陈璐、天津市惠民养老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雨晨分别围绕精准扶贫中地方政府的组织型变与政策执行、协同创新导向下的政府数据开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谣言的产生机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创新等主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CDD8E

此次会议群贤毕至,专家学者分别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国际行政科学大会、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天津市商务经济研究会以及中国人事科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天津惠民养老产业经济研究院等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会议现场演讲气氛热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治理经验和智慧,为做好中国特色、天津品牌的公共管理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也增进了天津财经大学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以及天津市其他高等院校的学术交流,扩大了天津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N区4号楼3楼305 电话:022-28160161